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美國制裁 敘利亞總統抨擊扼殺人民

  • 時間:2020-08-13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遭美國制裁 敘利亞總統抨擊扼殺人民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 Assad)12日抨擊美國對敘利亞最新的制裁,是「扼殺」敘國人民的進一步「升級」行動。(AFP)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 Assad)12日抨擊美國對敘利亞最新的制裁,是「扼殺」敘國人民的進一步「升級」行動。敘國因戰爭和經濟危機遭受嚴重打擊。

巴夏爾是在對7月選出的新國會的第一場演說中做出以上評論。這場演說是在敘利亞總統府的一場會議中進行,以保持社交距離。

巴夏爾表示:「這場扼殺敘利亞人民的升級行動持續進行。」

因巴夏爾表示出現低血壓情形,他的演說一度暫停,但不久對著鼓掌的群眾恢復演說,而國會議員們則高喊:「我們用血及我們的靈魂,為巴夏爾你犧牲我們自己!」

美國對敘利亞的這項新的制裁,是根據美國的「凱撒法案」(Caesar Act)來實行,這項法案於6月生效,旨在防止一切能讓巴夏爾政權正常化的舉措。敘利亞在進行長達9年的戰爭後,巴夏爾的部隊已奪回敘利亞大部分領土。

外界擔心凱薩法案中針對外國投資人採取的行動,將使重建希望黯淡,造成敘利亞經濟更進一步的毀壞。

巴夏爾在演說中也強調「反貪污的戰鬥已增強」,並誓言要「持續透過法律手段,復原遭侵吞的公共資金」。

敘利亞正面臨嚴峻的經濟危機,敘利亞鎊在黑市崩盤。敘利亞自2011年以來飽受戰爭折磨,已有超過38萬人因戰爭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