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媒體:以阿協議 令阿聯淪為易遭攻擊目標

  • 時間:2020-08-15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伊朗媒體:以阿協議 令阿聯淪為易遭攻擊目標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決定跟以色列關係正常化,已經讓阿聯淪為親伊朗勢力的「正當攻擊目標」。(圖:Unsplash)

伊朗極端保守派的環球報(Kayhan)今天(15日)指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決定跟以色列關係正常化,已經讓阿聯淪為親伊朗勢力的「正當攻擊目標」。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3日宣布,以色列和阿聯達成關係正常化協議,這項舉動受到美國和以色列盟邦的歡迎,卻遭到伊朗、土耳其和巴勒斯坦的譴責。

被視為伊朗極端保守派喉舌的環球報指出,這項協議背叛了巴勒斯坦人。

環球報在頭版刊出評論說,「阿聯對巴勒斯坦人民的大背叛,以及跟猶太復國主義政權簽署這項關係正常化協議,如果只有一種結果,就是將這個小而富裕又極其仰賴安全的國家,變成一個合法又容易攻擊的抵抗目標。」

阿聯是繼埃及和約旦之後,第三個和以色列達成此種協議的阿拉伯國家。

伊朗政府14日強烈這項阿聯和以色列的這項舉動,是「愚蠢策略」,無疑的將增強這個區域的對抗軸心。

相關留言

以阿關係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