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狠踩TikTok 川普找死對頭Triller開帳號

  • 時間:2020-08-16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狠踩TikTok  川普找死對頭Triller開帳號
狠踩TikTok 川普找死對頭Triller開帳號(圖取自apple app store)

路透社15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如今在TikTok的競爭對手─Triller,擁有一個已驗證的帳號,成為這個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所有的短影音應用程式,遭到白宮厭棄的另一個跡象。

自從川普6日簽署行政命令,將在45天後禁止美國個人或企業與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做生意,以解決在資訊通信技術供應鏈的威脅之後,作為TikTok替代選項之一的Triller,下載量激增。

川普14日也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字節跳動必須在90天內出售或分拆TikTok美國業務。

儘管字節跳動和微軟(Microsoft Corp)針對出售TikTok在北美、澳洲和紐西蘭的業務進行談判,但隨著這家公司烏雲罩頂,一度黯然失色的競爭對手正加緊努力要搶攻TikTok的年輕用戶。

川普的Triller帳號已有3支短影片,截至15日晚間有逾3千名追隨者。

包括川普競選團隊和Triller都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相關留言

川普禁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