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阿聯簽和平協議 科威特消息人士:對以國立場不變

  • 時間:2020-08-16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以色列阿聯簽和平協議 科威特消息人士:對以國立場不變
科威特阿卡巴斯日報16日報導,同屬波斯灣合作理事會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以色列13日宣布簽署和平協議。(翻攝自Al-Qabas官網)

科威特阿卡巴斯日報(Al-Qabas)今天(16日)引述科威特政府消息人士報導,同屬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與以色列13日宣布簽署和平協議,同意兩國關係正常化之後,科威特政府對以色列的立場不會改變。

阿卡巴斯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科威特的立場是維持數十年來、支持巴勒斯坦一方的外交政策,視其為阿拉伯首要問題,僅有在巴勒斯坦人接受時,科威特才會接受解決(以、巴問題的)方案。」

阿聯是阿拉伯國家中,第三個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國家。在此之前,以色列於1979年與埃及建交,到了1994年再與約旦建交。

對於科威特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上述說法,路透社詢問科威特外交部一名官員,並未立即獲得回覆。

對於阿聯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巴勒斯坦發言抨擊,至於同屬波斯灣合作理事會的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與卡達(Qatar)至今仍保持緘默。不過,另兩個盟國─阿曼(Oman)和巴林(Bahrain) ,則是對以國和阿聯達成和平協議表示歡迎。

相關留言

以阿關係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