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阿聯關係正常化 以色列預期巴林阿曼將跟進

  • 時間:2020-08-16 21: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與阿聯關係正常化 以色列預期巴林阿曼將跟進
以色列情報部長柯恩(Eli Cohen)。(翻攝自維基百科)

以色列情報部長柯恩(Eli Cohen)今天(16日)表示,巴林和阿曼可能跟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成為一個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波斯灣國家。目前以阿已有企業簽署協議,將攜手研究新型冠狀病毒。

路透社報導,柯恩今天告訴以色列軍方電台(Army Radio):「在這份(和阿聯的)協議之後,還會有更多協議,包括和波斯灣更多國家,以及和非洲的穆斯林國家。」

「我認為巴林和阿曼肯定排在議程上。此外據我評估,明年已有機會跟非洲更多國家簽署和平協議,其中主要是蘇丹。」

對於阿聯和以色列達成協議,巴林和阿曼都表示讚許,但兩國尚未評論自己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可能性。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過去2年曾與阿曼和蘇丹領袖會面。

以色列與阿聯13日宣布將讓彼此外交關係正常化,並建立廣泛的新關係。

路透社記者今天嘗試撥打電話的結果顯示,以阿兩國的電話線路已經開通。目前尚不清楚從阿聯撥電話至以色列的阻礙是於何時取消,但從前無法撥通。阿聯電信管理局(Telecoms Regulatory Authority)未立即回應置評。

今天透過阿聯網路連線,也可瀏覽更多以前在阿聯被禁的以色列新聞網站。

此外,法新社引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WAM)的聲明報導,專注於醫護產業的阿聯投資公司APEX National Investment,15日晚間在阿布達比(Abu Dhabi)與以色列的TeraGroup簽署「戰略性的商業協議」。

APEX董事長庫里(Khalifa Yousef Khouri)說:「我們很高興能跟TeraGroup合作。咸認TeraGroup是開展阿聯與以色列商業界經貿實際夥伴關係的第一家企業。」

庫里表示,這份協議將「服務人類,強化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調查和研究」。

兩家企業希望攜手研發冠狀病毒快篩工具。

相關留言

以阿關係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