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威脅以阿和平協議 阿聯召喚使節抗議

  • 時間:2020-08-17 09: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伊朗威脅以阿和平協議 阿聯召喚使節抗議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 (資料照片/AFP)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以色列達成和平協議,導致伊朗發出警告威脅,對此,阿聯在16日召喚伊朗駐阿布達比代辦,表達抗議。

阿聯國營新聞社WAM報導,外交部召喚伊朗代辦,表達對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針對阿聯主權決定相關談話的最嚴正抗議。

魯哈尼在15日表示,阿聯決定與以色列建立正常關係,是「一大錯誤」,並警告反對為以色列開啟通往此區域的任何舉動。

魯哈尼並未明確解釋談話的意義。他說,「這將是另外一回事了,將以其它方式來與他們打交道」。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16日表示,這種語言「無法接受且帶有煽動性,將嚴重影響波斯灣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由於親密盟國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交惡,阿聯早已經在2016年1月降低與伊朗的外交關係。

阿聯決定與以色列建立正常關係的決定,引發伊朗的強烈抨擊。伊朗極端保守派的環球報(Kayhan)15日指出,這個決定已經讓阿聯淪為親伊朗勢力的「正當攻擊目標」。

環球報也呼應巴勒斯坦和此區域支持者的說法,認為阿聯與以色列的協議,形同對巴勒斯坦人的「背叛」。

相關留言

以阿關係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