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美制裁 香港警務處長住房轉換抵押銀行

  • 時間:2020-08-18 16: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避美制裁 香港警務處長住房轉換抵押銀行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美國當局宣布對他實施制裁前,已將住房由英資匯豐銀行轉抵押給中資的中銀香港。(圖/推特)

港媒報導,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美國當局宣布對他實施制裁前,已將住房由英資匯豐銀行轉抵押給中資的中銀香港。

網媒「香港01」今天(18日)在報導中表示,鄧炳強個人持有的這戶住所位於港島南區置富花園,稍早前已由匯豐銀行轉抵押給中銀香港。

報導表示,土地註冊處的文件顯示,在美方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前3天,鄧炳強已簽定轉抵押文件。

美國財政部7日宣布制裁鄧炳強等11名中港官員。鄧炳強日前接受專訪時曾說,「被局部暫停銀行服務」,但指這種不便相對於維護國家安全,微不足道。

同被美國制裁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近日接受中國大陸媒體訪問時也說,美方的制裁為她使用美國信用卡時帶來不便,但指這種不便意義不大。

據報導,在美方公布制裁名單後,香港大部份銀行一直按照名單行事,其中匯豐銀行發表制裁政策聲明指出,銀行方面會按照名單篩查顧客的交易,並拒絕相關交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