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結束短暫休假 恢復公務

  • 時間:2020-08-19 13:31
  • 新聞引據:NHK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安倍結束短暫休假 恢復公務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恢復上班,對媒體發表談話。(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放送協會(NHK)華語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結束為期3天的暑期休假,從今天(19日)起恢復公務。

往年,安倍會在盂蘭盆節期間進行暑期休假,並前往山梨縣內的別墅等地靜養。但今年由於新冠疫情擴散等原因,安倍選擇在東京的私宅度過了3天假期。另外,為了在今後的健康管理方面做到萬無一失,安倍17日前往東京都內的一家大學醫院進行了體檢,逗留時間約7個半小時。據醫院有關人士透露,此次是安倍今年6月接受體檢的追加檢查。

對此,日本政府和執政黨內相繼有人發表看法。聯合執政黨公明黨代表山口那津男說:「我希望首相充分休息,以便今後更好地開展公務。」

自民黨稅制調查會長甘利明在推特上表示,他曾向首相秘書問道:「首相已經精疲力盡,為什麼不讓他休息呢?」

安倍今天下午前往首相官邸恢復工作,處理新冠疫情應對措施等方面的公務。

相關留言

安倍晉三因病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