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軍力增強 美日防相擬在關島研商對策

  • 時間:2020-08-20 08: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中國軍力增強 美日防相擬在關島研商對策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Taro Kono)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與日本政府正在磋商,安排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與美國防長艾斯培(Mark Esper)本月下旬在關島舉行會談。會談中可能針對中國在東海、南海行動趨於活絡、中國軍力急速增強問題進行討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日兩國政府正在磋商,安排河野本月29日與艾斯培在美國關島舉行會談。

由於全球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大,日本閣員出訪外國也受到影響。河野上次出訪海外是今年2月,出席在德國舉行的國際會議。

河野與艾斯培如果舉行會談,預料將討論到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際,中國在東海、南海的行動趨於活絡、軍力持續急速加強一事。

此外,預料兩人也將就日本6月決定放棄部署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Aegis Ashore),如何因應北韓彈道飛彈的問題,進行意見交換。

河野計劃搭乘自衛隊飛機前往關島,在美國空軍的基地內與艾斯培舉行會談。

日本政府為了徹底做好防疫,規定從海外返國的日本人要進行為期兩週的居家隔離措施,但目前考慮河野不需接受這項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