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光劇團「京崑專場」 一享京崑聲腔之美

  • 時間:2020-08-21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光劇團「京崑專場」   一享京崑聲腔之美
國光劇團推出「京崑專場」,呈現京崑多元風采。圖為「牡丹亭.遊園」,由青年旦角林庭瑜、呂家男主演。(國光劇團提供)

國光劇團今年屆滿25週年,推出一系列演出,本週六(22日)、(23日)將於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推出小巧精緻的「團慶公演-京崑專場」,讓劇迷能近距離觀戲,一享京崑聲腔之美。

國光劇團今年上半年因為疫情緣故,以致下半年出現「報復性演出」,22日、23日兩天,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就規劃「團慶公演-京崑專場」,一場為純粹皮黃唱腔,另一場則展現京劇「腔調多元」的特質。王安祈:『(原音)這兩天的京劇專場又有一點不同,有一天是純粹京劇的嬉皮二黃,皮黃唱腔的專場;另外一天,禮拜六晚上,我特別安排京劇,含梆子腔、含昆腔、含吹腔,這幾初不同的戲組合在一起,展示京劇是一個腔調多元戲劇類型。』

王安祈指出,這次京崑專場選擇在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演出,過去國光劇團主要是利用該場地提供青年演員演出的機會,但這一回, 包括唐文華、劉海苑、溫宇航等一等演員都將有搶眼演出,與青年演員林庭瑜、凌嘉臨等攜手同台,共同體現代代相傳的國光精神。

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表示,國光長年以來,一直在規劃劇目及新編劇碼上,致力提供觀眾欣賞京崑藝術的不同視野,也感謝觀眾大力支持,讓傳統藝術之美不寂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