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讀賣:日相安倍今天將再度前往醫院

  • 時間:2020-08-24 08: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讀賣:日相安倍今天將再度前往醫院
日媒報導,日相安倍今天將再度前往醫院。(美聯社/達志影像)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24日)將再度前往東京的慶應大學附設醫院。由於傳聞健康出了問題,加上處理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疲累,外界對安倍是否有能力繼續擔任首相的疑慮日益升高。

讀賣新聞引述多位政府消息人士報導,安倍今天將前往醫院領取一星期前所做的健康檢查報告。由於安倍17日在慶應大學附設醫院進行了7個半小時的檢查,關於他健康可能出現問題的傳聞甚囂塵上。

一位不具名的政府官員告訴讀賣新聞,這次是去醫院聽取健檢報告。

安倍晉三在今天成為連續在任期間最長首相的安倍,超越前首相佐藤榮作(Eisaku Sato)所創下的紀錄。

安倍在2006年首次出任首相,但因健康問題請辭,只擔任了一年;2012年底回鍋,任職至今。

日本媒體這個月一直揣測安倍的健康狀況,包括詳細檢視他的走路速度等。日本週刊「Flash」在4日曾報導,安倍7月6日在首相官邸的辦公室吐血。這項報導無法獲得證實,而政府官員則是予以駁斥。

首相辦公室對於安倍到醫院檢查一事,並未對外多做說明。但安倍的盟友、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則表示,只是例行性檢查,他「一點都不擔心」安倍的健康問題。

安倍每年做兩次例行健康檢查,最近一次是6月13日。根據共同社引述醫院消息人士報導,安倍上星期赴醫院是6月13日的追蹤檢查。

相關留言

安倍晉三因病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