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結束醫院二次檢查 安倍稱會顧好健康努力工作

  • 時間:2020-08-24 14: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結束醫院二次檢查 安倍稱會顧好健康努力工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24日從醫院回到首相官邸後說,他希望能照顧好健康,同時會在首相職位上竭盡所能。(AFP)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今天(24日)說,他希望能照顧好健康,同時會在首相職位上竭盡所能。安倍今天因二度前往醫院而引發各界憂心,他是否能繼續執行首相職務。

在前往醫院的同時,安倍今天剛打破一項記錄,成為日本憲政史上連續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先前的記錄是在50年前,由安倍的外叔公、前首相佐藤榮作(Eisaku Sato)創下。外界猜測,安倍可能在達到這項里程碑後辭去首相職務。

安倍因處理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作法以及過去的醜聞而備受批評,也使得他的支持率下滑到自2012年二度擔任首相以來的最低點之一。

安倍今天在從東京一間醫院返回官邸時告訴記者,「我會照顧好我的健康,並且會在我的工作上盡力。」安倍在該醫院聽取了上週所做的檢查結果報告,並且進行了額外的檢查。

下個月將滿66歲的安倍也表示,他會在稍後再說明他的醫療檢查情形。

稍早,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安倍一星期前進行了醫療檢查追蹤。由於檢查時間長達7個半小時,引發各界對他健康的疑慮。

不過,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引述多名未具名政府與執政黨消息來源報導,安倍是就一項慢性疾病進行治療而不是例行體檢。

安倍自2012年以來二度擔任日本首相職務。他在2007年第一次擔任首相時因潰瘍性大腸炎而突然辭職下台。他目前持續就此痼疾進行檢查與治療。

日本媒體這個月以來對安倍的健康多所猜測,包括對他走路的速度做出詳細報導。

日本雜誌Flash報導,安倍7月6日曾在他的辦公室吐血。路透社無法證實這項被廣泛引述的報導真實性。不過,日本政府官員已經否認相關報導。

相關留言

安倍晉三因病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