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警方:正了解港人偷渡台灣被捕一事

  • 時間:2020-08-27 19: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港警方:正了解港人偷渡台灣被捕一事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27日說,他們從媒體報導才得知有港人偷渡前往台灣期間,被中國大陸方面拘捕的消息,他們正向大陸方面了解事件。(圖擷自YouTube)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天(27日)說,他們從媒體報導才得知有港人偷渡前往台灣期間,被中國大陸方面拘捕的消息,他們正向大陸方面了解事件。

鄧炳強下午會見媒體,當被記者詢問相關報導時,他作了以上表示。

他說,他們正在掌握相關訊息,目前並未收到大陸方面通知,但會聯絡大陸方面了解事件,並說香港警方一向與大陸方面商討合作打擊偷渡活動。

大陸方面公布,廣東海警局近日在廣東及香港東南面的中國海域內查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拘捕了10多名涉嫌非法偷渡者。

有海外媒體報導,快艇上有12名香港年輕人,包括「反送中」運動團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

李宇軒本月10日因為涉嫌違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被警方拘捕,罪名是「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他之後獲准交保外出。

相關留言

12港人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