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將就健康問題召開記者會 是否辭職引關注

  • 時間:2020-08-28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安倍將就健康問題召開記者會 是否辭職引關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將於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就越來越受關注的健康問題,向外界提出說明。(AFP)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今天(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就越來越受關注的健康問題,向外界提出說明。安倍在一個星期內兩度前往醫院檢查,引發他是否能繼續擔任首相的疑慮。

儘管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官員表示,安倍身體健康,但兩度前往醫院檢查,其中一次停留將近8小時,都讓外界質疑安倍是否能做完至2021年9月才屆滿的首相任期。

安倍連續擔任首相的天數在24日達到2,799天,超過他的外叔公、前首相佐藤榮作(Eisaku Sato)的2,798天,成為日本憲政史上連續在任最長的紀錄。

處理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方式,以及自民黨官員接連爆發醜聞,使得安倍受到日本選民的責難,支持度節節下滑,已經降到在位近8年以來的新低。

安倍上任後,推出所謂的「安倍經濟學」(Abenomics),希望以增加支出以及貨幣寬鬆的政策,提振日本的經濟。此外,安倍增加軍事支出,擴大自衛隊的角色,但他修改日本和平憲法的夢想,至今日本民眾的立場分歧,並未獲得大多數人的支持。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在召開記者會之前,安倍將再和醫生諮商,可能是打電話,也可能再度前往醫院。

日本媒體報導,安倍預計在下午5點(台灣時間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對外界解釋其健康狀況,並提出對抗COVID-19的新措施,其中包括在2021年初就能確保所有日本國民有足夠的疫苗施打。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安倍將向大眾宣布新的防疫措施,並再度澄清有關健康問題、甚至可能辭職的傳聞。菅義偉指出:「如首相自己所言,他每天努力工作。我每天都見到他,這點沒有改變。」

安倍自青少年時期以來一直受潰瘍性大腸炎所困擾,在2007年第一次擔任首相時突然辭職,也是因為這個問題。安倍並未向日本社會說明最近前往醫院檢查的原因,只表示會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相關留言

安倍晉三因病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