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宣布 因病請辭首相

  • 時間:2020-08-28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安倍宣布 因病請辭首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Abe Shinzo)在今天(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因為潰瘍性大腸炎復發,決定辭去首相職務。(圖擷取自香港電台直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Abe Shinzo)在今天(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因為潰瘍性大腸炎復發,決定辭去首相職務。

安倍表示,上個月中,他的健康開始惡化,他不希望他的病情導致做出錯誤的重大決策。

安倍日前兩度前往醫院檢查,引發外界關注健康狀況,而在日本當地時間今天下午5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親自宣布請辭首相。

安倍原本的任期要到2021年9月才屆滿。

安倍連續擔任首相的天數在24日達到2,799天,超過他的外叔公、前首相佐藤榮作(Eisaku Sato)的2,798天,成為日本憲政史上連續在任最長的紀錄。

截至今天,安倍在位時間長達2,803天,但受到疫情衝擊,最近的民調顯示,安倍的支持率掉到僅剩34%,創下安倍第二次上台以來最低。

產經新聞今天稍早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安倍請辭後不會指派代理人,會「請辭待命」留到選出下任首相後再交棒。

相關留言

安倍晉三因病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