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盼安倍早日康復 我將持續深化台日友好關係

  • 時間:2020-08-28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總統盼安倍早日康復 我將持續深化台日友好關係
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宣布辭去首相職務,蔡英文總統除感謝他對我國的堅定支持外,也盼望安倍早日恢復健康。(圖:中央社)

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28日)宣布辭去首相職務,蔡英文總統除感謝他對我國的堅定支持外,也盼望安倍早日恢復健康;至於台、日關係,總統府與外交部都強調,日本是我國重要夥伴,未來將持續推動深化台日友好合作關係。

日本首相安倍請辭,總統府對此回應表示,蔡英文總統誠摯感謝安倍長年對我國的堅定支持,以及對於推進台日關係的貢獻,總統由衷盼望安倍能靜養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外交部也祝福安倍早日康復,並強調將持續深化台日關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台灣方面我們至為感謝安倍首相長期以來對台日關係的支持跟貢獻,我國政府將持續與日本推動深化台日友好合作關係,同時我們也由衷祝福安倍首相早日康復。』

根據外電報導,安倍召開記者會宣布因健康惡化,決定辭去首相職務,不希望他的病情導致做出錯誤重大決策,並為他無法完成任期,向日本民眾表達發自內心的歉意。

相關留言

安倍晉三因病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