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請辭 韓媒:韓日關係改善可能性不高

  • 時間:2020-08-28 21: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安倍請辭 韓媒:韓日關係改善可能性不高
主導對韓國半導體業「精準打擊」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宣布請辭,韓媒也特別關注接任人選及其對韓日關係變化影響,但多數意見仍認為,韓日關係因此改善的可能性不高。(路透社/達志影像)

主導對韓國半導體業「精準打擊」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28日)宣布請辭,韓媒也特別關注接任人選及其對韓日關係變化影響,但多數意見仍認為,韓日關係因此改善的可能性不高。

任期還有一年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宿疾潰瘍性大腸炎惡化,今天宣布請辭。

韓聯社報導,安倍就前徵用工等韓日雙方糾結多年的問題,對韓國採取強硬態度,也有人批評他是為配合日本「仇韓」氛圍,藉由打擊韓國來爭取支持度。

如今安倍提前請辭,外界猜測,可能是日韓緊繃局勢獲得喘息的機會。較樂觀的分析指出,繼任者可能重新檢討外交政策,對日本鄰近國家採取友好態度。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姜珉碩對安倍請辭一事表達遺憾,也表示希望與新任首相及新內閣能繼續合作,促進韓日關係友好。

不過,外界大多認為,日本執政黨自民黨長期以來一黨獨大,加上日本社會對韓國整體觀感負面,兩國關係出現積極進展可能性並不大。

為不影響國政,安倍表示會留任至選出接班人為止,至於接班人選,將由自民黨執行部決定。日媒報導,自民黨可能在9月舉行黨魁選舉,待自民黨決定新黨魁後,將進行內閣總辭。

目前呼聲最高的接班人選包括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等,在外交議題上與安倍採取立場差異不大,外界分析,無論誰接任,對韓日關係都不會出現立即影響。

相關留言

安倍晉三因病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