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閃辭日相 英相讚揚政績斐然俄德韓表遺憾

  • 時間:2020-08-28 22: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安倍閃辭日相 英相讚揚政績斐然俄德韓表遺憾
英國首相強生28日讚揚安倍過往政績,並感謝他對英日關係的付出。 (圖:首相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健康狀況惡化請辭首相,英國首相強生今天(28日)讚揚安倍過往政績,並感謝他對英日關係的付出;俄羅斯、德國與韓國則表示遺憾。

強生(Boris Johnson)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安倍晉三作為日本首相,為他的國家和全世界成就了偉大的事業。」

「在他掌政之下,英日關係在貿易、國防和文化聯繫方面日益強化。感謝您多年來的付出,祝您身體健康。」

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表示,安倍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保持「絕佳」的工作關係,克宮對於安倍決定請辭感到遺憾。

韓國政府也說,安倍在雙邊關係上扮演重要角色,突然請辭令人遺憾。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姜珉碩發布聲明表示,韓國將與日本新任領導人和內閣繼續合作,以進一步改善兩國關係。

法新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同樣表示,「很遺憾」安倍出於健康因素請辭,她還讚譽安倍「為多邊主義奮鬥」。

梅克爾指出,她和身為七大工業國集團(G7)資深領袖的安倍有「共通的價值基礎」。

她告訴記者:「我當然覺得很遺憾他要辭職,祝福他身體健康…我們一直合作得非常好…他總是親身致力為多邊主義奮鬥。」

總統蔡英文今天也說,安倍一向對台灣友善,不論是政策上或對台灣人民的情誼上,都表現得非常積極,「我們很珍惜他對台灣的友情,也希望他的身體健康」。

相關留言

安倍晉三因病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