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向安倍致上最高敬意 將致電會談

  • 時間:2020-08-29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川普向安倍致上最高敬意 將致電會談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把已宣布辭職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視為好朋友,並對安倍因健康因素辭職表達關心。(圖: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美東時間28日於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對記者表示,他把已宣布辭職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Abe Shinzo)視為好朋友,並對安倍因健康因素辭職表達關心。

川普說:「我想要對安倍晉三首相致上我最高的敬意…我的一位好朋友。」川普表示:「我在得知消息後,感覺很不好。」

川普說,安倍非常愛他的國家,他並計畫打電話給安倍。

安倍晉三在東京時間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因為潰瘍性大腸炎復發,決定辭去首相職務。安倍表示,他的健康從上個月中旬開始惡化,不希望自已的病情影響判斷,做出錯誤的政府重大決策。

日本共同社引述未具名政府消息人士,安倍的政府團隊已安排於東京時間31日,由安倍直接打電話給川普,告知辭職一事。

不過,日本外務省一名官員並未回覆路透社的相關詢問。

安倍是川普上任後,第一位前往美國訪問的外國元首,兩人打高爾夫球增進友誼,並經常通電話會談及在多個場合會面晤談,強化美日關係。安倍也在他的辭職聲明中,強調自已在位期間增進日美關係,已增強日本的恫嚇力量。

安倍在28日宣布辭職前,已成為日本連續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直到28日,安倍在位時間長達2,803天,超過他的外叔公、前首相佐藤榮作(Eisaku Sato)的2,798天,成為日本憲政史上連續在任最長的紀錄。

不過,受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最近的民調顯示,安倍的支持率掉到僅剩34%,創下他第二次上台以來最低。

相關留言

安倍晉三因病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