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阿聯建交 以:望9月中於華府正式簽署協議

  • 時間:2020-08-30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以色列阿聯建交 以:望9月中於華府正式簽署協議
以色列區域合作部長阿庫尼斯(Ofir Akunis)。(翻攝自Ofir Akunis臉書)

以色列區域合作部長阿庫尼斯(Ofir Akunis)今天(30日)表示,以色列希望在9月中前於華府完成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關係正常化協議的簽署儀式。

阿庫尼斯(Ofir Akunis)告訴以色列國營電視台KAN,確切日期可由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美國總統川普的高級幕僚決定,美以兩國官員將在31日飛往阿聯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進行會談。

川普的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和其他美國代表預計在30日抵達以色列,為即將在阿聯的會談作準備。

阿庫尼斯說,「這項(關係正常化)協議有望在9月份於華盛頓簽署。」阿庫尼斯補充說,尼坦雅胡政府希望儀式在「我們的猶太新年前」舉行。今年的猶太新年為9月18日。

以色列和阿聯於8月13日宣布,他們將通過川普政府促成的協議使彼此的外交關係正常化。這項協議重塑了中東秩序, 包括巴勒斯坦問題以及與伊朗的關係 。

阿聯29日宣布取消對以色列的經濟抵制,允許兩國之間進行貿易和金融協議。

以阿兩國官員表示,他們正尋求國防、醫療、農業、旅遊和技術領域上的合作。

美國和以色列代表團將一起搭乘以色列航空(El Al Israel Airlines Ltd)的首架直飛班機飛往阿布達比,這將是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Tel Aviv)和阿聯首都之間的首次直航。

相關留言

以阿關係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