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蒲亭通電話 確認續談日俄和平條約

  • 時間:2020-08-31 18: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安倍蒲亭通電話 確認續談日俄和平條約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1日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通電話,確認對包含北方領土問題在內的日俄和平條約議題,兩國將繼續進行交涉。(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31日)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通電話,確認對包含北方領土問題在內的日俄和平條約議題,兩國將繼續進行交涉。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安倍與蒲亭為了北方四島問題,至今已經進行了27次會談。

2018年在新加坡協商時,雙方同意將根據1956年「日蘇共同宣言」,加速談判締結日俄和平條約的進程,但至今遲遲未能進展。

日本政府幾年前希望能拿回北方四島的部分島嶼支配權,但後來同意擱置島嶼主權歸屬問題,改與俄羅斯共同在北方四島進行經濟開發。

安倍也在今天上午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通電話,報導指出,安倍在談話中應有告知將辭去首相,以及再次確認美日同盟的重要性,並盼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與安保政策方面等,兩國繼續緊密合作。

相關留言

安倍晉三因病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