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阿建交 伊朗最高領袖痛批UAE背叛伊斯蘭世界

  • 時間:2020-09-01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以阿建交 伊朗最高領袖痛批UAE背叛伊斯蘭世界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痛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已經背叛伊斯蘭世界和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達成協議,進行關係正常化。(AFP)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天(1日)在一場演講中痛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已經背叛伊斯蘭世界和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達成協議,進行關係正常化。

哈米尼說,「當然,阿聯的背叛不會持久,而這個污點會一直被人們記得。他們允許錫安主義者政權進入這個區域並且遺忘巴勒斯坦。」

他說,「阿聯會永遠被人看輕…我希望他們清醒,並且彌補他們所做的。」

伊朗當局一直強烈批評美國所折衝達成的這項阿聯與伊朗宿敵以色列之間的建交協議。部份官員並警告,阿聯與以色列彼此取暖將為中東帶來戰火危機。

以色列與阿聯預期從此協議中取得各自的經濟利益。這也是逾20年來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首度達成類似和解。不過,這項發展激怒巴勒斯坦領袖,認為這將進一步侵蝕他們爭取建立獨立國家的努力。

以色列和阿聯在8月13日宣布達成關係正常化協議,以色列方面表示,希望在9月中前於華府完成和阿聯關係正常化協議的簽署儀式。

相關留言

以阿關係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