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疑共機現蹤台海周邊 空軍:充分掌握海空動態

  • 時間:2020-09-02 19: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疑共機現蹤台海周邊 空軍:充分掌握海空動態
專門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平台Aircraft Spots2日下午發布,一架疑似共軍偵察機在南海近台灣海峽處現蹤,飛行高度為海拔1萬3000英尺。(推特)

專門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平台Aircraft Spots今天(2日)下午發布,一架疑似共軍偵察機在南海近台灣海峽處現蹤,飛行高度為海拔1萬3000英尺。

對此,空軍司令部表示,對於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空軍全天候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充分掌握、嚴密監控,並適切應處,目前狀況均正常。

近來中共軍機除不斷擾台外,中共也透過各種管道發布台海周邊軍情。國防部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平台(SCSPI)、環球時報近日分別報導美軍偵察機在台灣西部空域繞飛、美軍軍艦疑似進入澎湖水道等,都是假訊息。

國防部指出,中共試圖藉假訊息吸引國內外媒體興趣及跟進報導,有計劃地混淆視聽、企圖影響台灣民眾認知,並引導國際輿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