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利公司以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 食藥署:明起開放換貨

  • 時間:2020-09-03 17: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加利公司以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 食藥署:明起開放換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3日指出,他們在9月2日接獲新北市三重區,有藥師發現收到來自「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八里廠」出貨的實名制口罩36包中,有1包竟附有安徽製等的簡體字樣標籤。(圖擷取自YouTube)

政府推出的「口罩實名制」政策,卻有業者以中國製的非醫療用口罩魚目混珠。對此,食藥署今天(3日)表示,查廠後確實發現有簡體字標籤口罩以及相關進貨單據,目前已要求廠商停止生產與出貨,同時正與檢調追查口罩流向,另一方面,對於買到相關口罩的民眾,食藥署宣布,4日起可開放換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3日指出,他們在9月2日接獲新北市三重區,有藥師發現收到來自「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八里廠」出貨的實名制口罩36包中,有1包竟附有安徽製等的簡體字樣標籤。

食藥署獲報後,就透過政風處會同台北市調查處以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漏夜查廠,確實發現該廠在今年8月間,輸入約337萬多片的非醫療用口罩,並在廠內分裝、改標,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醫療用口罩出售。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組長遲蘭慧說:『(原音)發現這樣情事後,我們也著手收集相關證據,我們食藥署也請加利公司八里廠要立即停止生產跟出貨作業。』

遲蘭慧進一步表示,根據相關資料指出,相關口罩配銷點,主要在新北市十大行政區(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以及宜蘭縣還有少部分分配到台北市,如果民眾買到標示「Carry mask」的口罩,4日起可到藥局或衛生所換貨,同時,也跟檢調合力追查口罩流向當中。她說:『(原音)因為已經疑似混入實名制的銷售通路,所以自明天9月4日開始到11日,只要民眾在實名制藥局或衛生所領到有這樣字樣口罩,都可以進行換貨。』

食藥署表示,口罩國家隊徵用口罩都會根據廠商機台量能訂出數量,對於廠商宣稱產線做不來的說法會進一步了解,不過,由於業者明顯嚴重違反GMP準則以及藥事法,因此除要求停出貨外也可祭出新台幣3萬到200萬的罰則,目前正會同衛生局處理當中。

相關留言

加利口罩混入中國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