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空中巴士:2035年 氫動力客機開始營運

  • 時間:2020-09-21 21: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空中巴士:2035年 氫動力客機開始營運
法國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執行長佛喜(Guillaume Faury)在21日刊出的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上表示,空中巴士的目標是要在2035年之前,讓第一架以氫氣為動力的飛機從事商務飛行。(AFP)

法國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執行長佛喜(Guillaume Faury)在今天(21日)刊出的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上表示,空中巴士的目標是要在2035年之前,讓第一架以氫氣為動力的飛機從事商務飛行。

氫氣是乾淨的燃料,只排放蒸氣;但它是否為綠色能源,還要看用來生產氫氣的燃料的碳足跡。

法國和其他歐洲國家正投資數十億歐元研發綠色氫氣,而高污染的運輸業是他們預期使用的主要目標。

佛喜表示,「我們有雄心,要在2035年成為第一家讓此種飛機加入營運的飛機製造商。」

佛喜表示,脫碳氫燃料的研發,是空中巴士研發的優先軸心。

空中巴士已在該公司的衛星和阿利安火箭(Ariane rocket)上使用了氫氣科技。

佛喜表示,研發一種使用無碳燃料的飛機,並不需要任何重大的技術突破。然而,佛喜也說,「生產技術仍然需要大約5年才能成熟,而供應商和工業場所也需要另外2年來準備,因此,我們可能在大約2028年左右執行這項計畫。」

航空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佔全球總排放量的3%,而二氧化碳排放是造成氣候變遷的主要因素。

使用氫氣需要對飛機進行一些重大的設計變更,比方要生產同樣的能源含量,燃料的儲存空間就需要一般儲存煤油空間的大約4倍。

法國政府為了研發無碳飛機,已經撥款15億歐元(17億5千萬美元),這是支持航空部門計畫的一環。

受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航空業都遷到重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