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身為中華民國空軍 怎可讓別人在領空耀武揚威

  • 時間:2020-09-22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身為中華民國空軍 怎可讓別人在領空耀武揚威
蔡英文總統22日上午到澎湖馬公慰勉空軍天駒部隊。(歐陽夢萍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22日)上午到澎湖馬公慰勉「空軍天駒部隊」。總統表示,面對近日共機繞台的挑釁、破壞區域和平的行為,天駒部隊身處澎湖第一線空防,勤務更加繁重,但她很有信心,因為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可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國軍絕對是支能捍衛國土、守護區域和平的鋼鐵勁旅。

中秋節將至,蔡英文總統22日上午特地到澎湖馬公慰勉空軍天駒部隊。總統在抵達後,先前往警戒室,和執行防空警戒任務的飛行員見面,聽取近期攔截、驅離共機的表現,在總統慰勉期間,便有4架戰機先後升空。

總統在致詞時,首先代表國人向捍衛領空的國軍致上最深的感謝,並表示,因為有他們24小時輪班,全副武裝在警戒室待命,才能在狀況來臨時的5分鐘內升空應對,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

總統說,她聽過國防部長嚴德發在視察其他單位時,也曾遇到這樣的緊急狀況,飛行員報告到一半就馬上出動執行任務,這是空軍弟兄姊妹的日常生活,大家都辛苦了。

總統並指出,面對近日共機繞台的挑釁、破壞區域和平的行為,身處澎湖第一線空防的天駒部隊勤務更加繁重,但她有信心,訓練有素的空軍定能扛起這個重責大任。總統:『(原音)我對各位的自信很有信心,因為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身為三軍統帥,我也要向國人保證,我們的國軍官兵絕對是一支有能力也有決心,可以捍衛國土、守護區域和平的鋼鐵勁旅。』

總統也感謝地勤人員,她說,空軍有句話,就是「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不論是彈藥維護、武器掛載或是油料補給等,就是因為每架戰機都有地勤的細心維修和保養,飛行員才能放心執行任務。

總統最後指出,下週四就是中秋節,她除了要預祝國軍官兵佳節愉快,也要感謝國軍的家人們,因為他們的支持,才讓國軍弟兄姊妹能安心堅守崗位、國人也才能安心過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