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能遵循移除令 泰國要告臉書和谷歌

  • 時間:2020-09-23 21: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未能遵循移除令 泰國要告臉書和谷歌
泰國數位部23日表示,將在本週對社群媒體巨頭臉書、推特和科技巨擘谷歌提起法律訴訟。(圖:foter)

泰國數位部今天(23日)表示,將在本週對社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科技巨擘谷歌(Google)提起法律訴訟,因為他們無視當局移除內容的部分要求,這將是泰國首個針對大型網路公司的此類案例。

該部將於24日向網絡犯罪警察投訴,在此先前,數位部部長普提蓬(Puttipong Punnakanta)說,這幾家美國公司都錯過遵守泰國法院先前發布的移除令最後期限。

普提蓬告訴路透社,「我們已經通知這幾家公司,並已向他們發出2次警告,但它們並未能遵循所有要求。」

他沒有透露有關內容或違反法律的細節。這3家公司的代表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泰國嚴苛的冒犯君主法(lese majeste law),禁止侮辱王室成員,每宗罪名的刑期最長可達15年。除此之外,泰國另有「網路犯罪法」,禁止傳播虛假和影響國安的訊息,該法被當局用來起訴網路上對王室的批評。

普提蓬說,該部在8月27日要求臉書封鎖661則貼文,但該公司只移除不到三分之一的內容。

普提蓬補充說,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推特和YouTube也在27日收到限制貼文的要求,但並未對所有貼文採取行動。

臉書上個月阻擋了泰國境內一個討論王室、擁有100萬名成員的社團,臉書表示,他們是被逼迫這麼做,因為普提蓬威脅將對臉書的泰國辦公室採取法律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