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衝擊飯碗難保 全球勞工工資流失102兆元

  • 時間:2020-09-23 22: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疫情衝擊飯碗難保 全球勞工工資流失102兆元
武漢肺炎對勞工就業造成的衝擊比之前預估還要嚴重,不但造成全球失去相當於近5億個正職工作,勞工工資也大減3.5兆美元。 (示意圖/Ahsan S./Unsplash)

聯合國旗下的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今天(23日)表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對勞工就業造成的衝擊比之前預估還要嚴重,不但造成全球失去相當於近5億個正職工作,勞工工資也大減3.5兆美元。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最新研究,第二季全球勞工工作時數減少17.3%,相當於失去近5億個全職工作。

這個數字比國際勞工組織6月預估多了近1億。當時國際勞工組織預估,第二季全球勞工工時減少14%。

國際勞工組織秘書長賴德(Guy Ryder)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前9個月全球勞工薪資較去年同期萎縮10.7%,相當3.5兆美元(約新台幣102兆元)。這大約是全球整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5.5%。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自去年底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以來,在全球已經奪走近100萬條人命,確診感染人數超過3,100萬。

疫情除了對各國公共衛生帶來挑戰之外,封城、旅遊限制及其他封鎖措施也對全球就業和薪資帶來嚴重的衝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