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替知名品牌製造棕櫚油 勞工慘被剝削

  • 時間:2020-09-25 05: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替知名品牌製造棕櫚油 勞工慘被剝削
棕櫚油產業。(圖取自推特)

數以百萬計來自亞洲數個最貧窮國家的被漠視勞工,在棕櫚油產業辛苦出賣勞力,當中許多人忍受著各種形式的剝削凌虐,包括童工、根本就是奴隸制及性侵。

根據美聯社(AP)的調查報導,在馬來西亞與印尼,這些勞工負責處理紅橘色的棕櫚油果,這種棕櫚油果是許多國際知名化妝品與食品企業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原料,包括聯合利華(Unilever)、萊雅集團(L'Oreal)、雀巢集團(Nestle)與寶鹼公司(Procter& Gamble)等。

美聯社採訪來自8個國家的20多家棕櫚油公司的近130名在職和離職勞工,他們在馬來西亞和印尼全境內的遼闊棕櫚樹園區栽植,幾乎所有人都抱怨他們的待遇,有人說他們被欺騙、威脅、被強迫或被迫償還還不完的債務。其他人則說,他們經常受到當局的騷擾、搜捕、被關押在擁擠的拘留所。

這些勞工包括長久遭受緬甸迫害的少數洛興雅穆斯林,他們倖免於在自己家園遭到種族屠殺,卻被賣給了製造棕櫚油的企業,逃離多年宛如奴隸般生活的漁民說,他們上岸求助,卻是被販運至種植棕櫚樹的園區,甚至有時執法的警察也涉入其中。他們說,他們僅賺得微乎其微的工資甚至根本都沒有,而被困多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