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響應全球氣候倡議 澳洲學生要求政府採取積極行動

  • 時間:2020-09-25 16: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響應全球氣候倡議 澳洲學生要求政府採取積極行動
15歲的澳洲學生海斯在行駛於雪梨港的一艘抗議船隻上,舉著巨型黃色標語,要求「無碳排」(No Gas)。(路透社/達志影像)

15歲的澳洲學生海斯(Ambrose Hayes)今天(25日)在行駛於雪梨港的一艘抗議船隻上,舉著巨型黃色標語,要求「無碳排」(No Gas),這是響應全球抗議氣候變遷集會的一部分,抗議者要求世界各國領袖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氣候運動人士海斯告訴路透社電視台,「我會在這裡是因為,我受夠了澳洲政府對氣候變遷無所作為。我們必須在為時已晚前採取行動。」

海斯的抗議是澳洲全國約500場氣候倡議活動的其中之一,這是響應先前瑞典學生童貝里(Greta Thunberg;前譯桑柏格)著名的「未來星期五」(Fridays for Future)運動。

海斯是澳洲發起集體訴訟以阻止環境部長批准一處煤礦場擴建的8名學生之一,他們認為,該礦區擴建將危及他們的未來。

這些學生認為,環境部長李伊(Susan Ley)有責任保護他們免於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而懷特港煤礦公司(Whitehaven Coal)旗下位於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維克里(Vickery)煤礦場進行擴建將助長氣候變遷,並危及他們的未來。

近2年前,在學校的海斯對他所認為的推行低碳排缺乏行動感到沮喪。現在,他是澳洲主要的氣候運動人士。

澳洲的人均碳排量在全球名列前茅,而長期以來國內對氣候變遷議題的立場分歧。澳洲保守派政府先前藉由力挺澳洲重要的化石燃料產業而贏得連任。

不過澳洲今年稍早發生的大規模叢林大火也提高人們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關注,專家表示,先前的大火是由於氣候變遷下更嚴峻的乾旱所造成。而在未來幾個月,當澳洲進入夏季,預計還會再度引發大火。

澳洲去年約有30萬名學生和氣候活動人士走上街頭,要求採取緊急行動以減少碳排,他們的行動也招致數名保守派內閣成員的批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