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筆芯微雕出168個鏈環 李健竹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 時間:2020-09-29 19: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筆芯微雕出168個鏈環 李健竹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雕刻家李健竹今年再度以原本作品殘餘原料,利用特殊雕法,將鏈環增至168個,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圖:中央社)

雕刻家李健竹去年以筆芯雕出一體成形的101個鏈環,但被他人超越,今年他再度以原本作品殘餘原料,利用特殊雕法,將鏈環增至168個,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將芯筆心」李健竹筆芯微雕10年里程展開幕式暨破金氏世界紀錄見證會,今天(29日)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舉行。主辦單位宣布,李健竹以鉛筆筆芯雕出168個鏈環,成為「在鉛筆芯上雕刻最多的鏈環」,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利用工作閒暇之餘從筆芯微雕的李健竹是雲林二崙人,過去因為替小孩雕刻玩偶手上所需的刀槍道具,偶然間投入筆芯微雕。無師自通的他利用筆芯微雕佛像、刻字,10年來已完成180件筆芯微雕作品,對於雕工、技術及構圖皆有精彩的表現。

李健竹說,去年底他以筆芯雕出101個鏈環,環環相扣,但之後就被外國同好以126個鏈環超越,他不因此放棄,決定以原本作品殘餘的筆芯原料,利用「N」字形雕法,延伸創作長度,將鏈環增至168個,長度36.5公分。

李健竹表示,為延伸創作長度,當初在工具、技術與構思上花費不少心思,先以「U」字形雕法,將筆芯一分為二;甚至之後再利用「N」字形雕法,將筆芯一分為三,延伸創作長度。

他說,創過過程中雖會遇到撞牆期,也有不許失敗的壓力,當時他先暫時將創作心思轉向其他作品,之後回頭再繼續雕刻鏈環,最後終於如願讓他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