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診! 川普和第一夫人COVID-19檢測陽性

  • 時間:2020-10-02 13: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確診! 川普和第一夫人COVID-19檢測陽性
在親信確診COVID-19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宣布,他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左)雙雙確診。(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2日)在推特上宣布,他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

川普說:「我們將立刻開始隔離和復原的進程。我們將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川普是在親密顧問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COVID-19後,與妻子梅蘭妮亞都進行病毒檢測,並自主隔離。如今檢測結果呈陽性,確定染疫。

希克斯是川普最信任的高級顧問之一。她在9月29日曾與川普一同搭乘「空軍一號」,前往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陪同川普參加與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的第一場總統大選辯論會。行程中,希克斯並未戴上口罩。

川普在辯論會後,前往明尼蘇達參加一場造勢大會以及返回白宮時,希克斯也都和川普一同搭乘「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直升機。

相關留言

川普夫婦確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