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凝視死亡星芒 國家文藝獎兩得主跨界獻演(影音)

  • 時間:2020-10-05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凝視死亡星芒 國家文藝獎兩得主跨界獻演(影音)
國家文藝獎得主古名伸(右)、李小平(左)攜手演出「星圖」。(陳國維 攝)

歷經3年籌畫,兩位國家文藝獎得主古名伸、李小平,將帶來名為「星圖」的劇場演出,期盼在戲與舞的交手間,讓觀眾凝視死亡的星芒,照亮自己的內心深處。

台灣即興舞蹈家古名伸攜手戲曲界編導李小平,共同演出「星圖」,希望在戲與舞的跨界演出中,創造全新的劇場與肢體語彙。李小平:『(演出音)你竟然對著管風琴問我,有人說你會活到86歲,到那個時候,我還願意陪著你嗎?我愣住了,我完全不相信那是你會問的話。』

「星圖」從一場告別式展開,兩位國家文藝獎得主透過台詞、古韻及身體,建立對話,企圖帶給觀眾在故事與潛意識之間,激盪出深刻的討論,進而嘗試解開自以為已經鎖死的謎。

李小平:『(原音)我們說這故事從死亡來講,某個程度是倒果為因,死亡了以後,就應該沒什麼好談的了,可是你把死亡當作一個假設生命經歷的回望的時候,它裡面有太多刻度,如果你是後悔在那一個時刻,你應該彌補自己的哪些事情,其實在這些構成裡面,就是反過來從生命經驗到倒敘式,而不是所謂的戲劇情節的倒敘手法。』

古名伸:『(原音)我們有一個、其實背後有一個非常清楚的一個故事,但是我覺得我們最後表現出來的手法,其實是挺詩意的,在這個詩意的過程中,是有一種大家好像都可以在裡面找到他怎麼樣連結這個故事的方式。』

這次的演出原訂在今年7月首演,受疫情影響,將改在明年1月22日到24日在台灣戲曲中心演出3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