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籲釋放李孟居 政院:中國應停止對台灣民眾不正當的威脅

  • 時間:2020-10-12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籲釋放李孟居 政院:中國應停止對台灣民眾不正當的威脅
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指自己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對祖國或國家或許有些傷害」。(圖擷取自微博)

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在中國被捕,他11日出現在中國官方媒體央視的節目中,並且「認錯」,指自己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對祖國或國家或許有些傷害」。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12日)呼籲中國停止對台灣民眾的不正當威脅,並立即釋放無辜的台灣民眾。

李孟居去年10月在深圳被以「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批准逮捕,他11日在央視的節目中「認錯」,並說「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或國家或許有些傷害」。

丁怡銘表示,由李孟居事件,國人可以看出民主的可貴在於司法獨立、審判透明,人民擁有參與集會遊行的權利,不會受到國家的威脅。丁怡銘表示,台灣從程序正義到實質正義,人權保障是一整套的;而中國政府的本質就是司法不獨立,沒有公平、公正的審判,誣陷無罪的人入罪,還強迫當事人在媒體上認錯、悔罪。丁怡銘表示,這不但違反司法人權,也讓全世界民眾對中國政府更增加惡感。

丁怡銘呼籲,中國政府停止這種對台灣民眾的不正當威脅,立即釋放無辜台灣民眾;政府也會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掌握案件進展,並提供必要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