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中國應保障李孟居權益 也盼政府全力交涉

  • 時間:2020-10-12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民黨:中國應保障李孟居權益 也盼政府全力交涉
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在中國被捕,他11日出現在中國官方媒體央視的節目中,並且「認錯」,指自己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對祖國或國家或許有些傷害」。(圖擷取自微博)

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在中國被捕,他11日出現在中國官方媒體央視的節目中,並且「認錯」,指自己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對祖國或國家或許有些傷害」。對此,國民黨今天(12日)對李孟居事件表示關切,呼籲政府全力交涉,讓無辜者及早回台;同時也希望中國有關部門保障李孟居應有權益,以公開透明的態度和符合程序正義的做法,妥善處理李孟居案。

李孟居去年10月在深圳被以「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批准逮捕,他11日在央視的節目中「認錯」,並說「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或國家或許有些傷害」。

對於李孟居案,國民黨今天表示,今年9月6日的全代會通過的兩岸政策報告,即呼籲兩岸官方保障民間交往,避免干擾正常交流。國民黨表示,台灣人民在中國的人身自由和基本權利應受保障,中國人民在台灣的歧視應該取消;不論是因為共諜案限制出境的龔青、向心夫婦,或是因為台諜案在大陸覊押中的李孟居,都應該享有完整的司法人權、無罪推定的程序正義,這都是兩岸司法共同信念與價值。

國民黨也要求民進黨政府,應根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第12項協助家屬探視,以及第4項向中國方面要求進行個案協助。政府應拿出辦法全力交涉,讓無辜者及早回台,並向國人說明,以展現政府保護國民的決心和安定人心的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