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譴責中國做法 蘇貞昌:早日釋放李孟居

  • 時間:2020-10-12 19: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譴責中國做法 蘇貞昌:早日釋放李孟居
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在中國被捕,他11日出現在中國官方媒體央視的節目中,並且「認錯」。(圖擷取自微博)

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在中國被捕,他11日出現在中國官方媒體央視的節目中,並且「認錯」。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日)受訪時表示,台灣之所以不願意被中國統一,就是因為中國不夠公開透明,他要嚴厲譴責中國的做法,並希望早日釋放李孟居。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去年10月在深圳被以「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批准逮捕,他11日在央視的節目中「認錯」,並說「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或國家或許有些傷害」。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受訪時表示,台灣走過恐怖的年代,所以知道公開、透明、有人權的政府多好;而台灣之所以不願意被中國統一,就是因為中國政府隨便抓人,扣上莫須有的罪名。蘇貞昌譴責中國的做法,並希望中國早日釋放李孟居。他說:『(原音)現在從台灣我們也知道,這個罪名根本是莫須有的,扣他這個罪名,這個也是家屬都不知道,沒有辦法接見,也沒有辦法讓他真正的公開審判,就已經認罪,所以這一切我們都嚴予譴責,也希望早日放他回來。』

藝人歐陽娜娜日前在中國國慶晚會獻唱歌曲「我的祖國」,引發爭議,一度傳出政府要法辦歐陽娜娜。蘇揆表示,台灣政府鼓勵國人到世界各地唱歌,尤其工作也是必要,但在中國如果有違反國家法律的情形,不管是誰都同樣受到法律規範。

蘇貞昌說,至於歐陽娜娜有無違反國家法律,將由文化部跟陸委會根據事實狀況共同認定。不過,蘇貞昌也表示,政府其實很關心歐陽娜娜,這樣一個小女生為了工作有不得已的地方,他也覺得台灣的民主自由更加可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