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遭中方鬧場動粗 外交部:慎防戰狼外交攻擊性

  • 時間:2020-10-19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遭中方鬧場動粗 外交部:慎防戰狼外交攻擊性
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19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答詢表示,我方譴責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外交官的不理性行為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在當地飯店(Grand Pacific Hotel)舉辦雙十國慶酒會,外電報導指中國官員現身鬧場,甚至爆發肢體衝突。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今天(19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答詢表示,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兩位外交官想強行進入會場遭我方人員制止,過程中引發推擠、雙方都有受傷,我方已將相關事證交給斐濟警方,正密切觀察警方的後續處理作為。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說:『(原音)我們非常遺憾也必須予以譴責的,就是中國駐外人員用這樣方式破壞我們在非常和平理性情況之下所進行的活動,老實說,這還很少見,是不是代表普遍的行為或是單一事件,我們還在觀察當中。』

外交部亞太司司長曾瑞利答詢表示,外交部已通電所有駐外館處,應提防中國戰狼外交、攻擊性愈來愈強的方式,未來有可能危及我方舉辦的公開活動,要求各駐外館處必須特別注意。


亞太報導(Asia Pacific Report)披露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舉行國慶酒會時,遭兩名中國外交人員強行闖入,甚至攻擊台灣駐處人員。 圖:亞太報導Asia Pacific Report

相關留言

中方鬧場外館國慶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