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方澳斷橋最終調查報告 運安會改口:11月中下旬發布

  • 時間:2020-10-21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南方澳斷橋最終調查報告 運安會改口:11月中下旬發布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21日面對媒體關切,再度改口表示,南方澳斷橋事件最終調查報告要到11月中下旬才會出爐。(吳琍君攝)

在普悠瑪事故最終調查報告於19日發布後,一年前發生的南方澳斷橋事件最終報告何時出爐,成為外界關切的焦點。對此,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宏智今天(21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再度改口,表示為求慎重,將於11月中、下旬才會正式對外發布。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9月30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多名立委輪番關切下,曾表示,外界矚目的普悠瑪事故和南方澳斷橋事件最終調查報告可望於10月中、下旬先後對外發布。

而普悠瑪事故最終報告於事故兩周年前夕發布後,楊宏智21日面對媒體關切,一年前發生的南方澳斷橋事件最終報告何時出爐?再度改口表示,要到11月中下旬才會發布。

楊宏智說明,運安會內部技術團隊已完成南方澳斷橋調查報告,並於9月底通過專業召集委員會的審查;之後運安會再將報告分送航港局、台灣港務公司等相關單位,但為求慎重,還是比照普悠瑪事故調查的標準,給予相關單位30天的回覆期,希望走完完整程序。因此委員會預估11月6日針對相關單位回覆的意見審查後,再視情況是否加開委員會,最慢11月下旬即可正式發布。楊宏智說:『(原音)所以11月6日針對他們回應的意見再做審查,完成之後,接受的,我們會做適當的文字修改跟反映;不接受的,他們還有最後一次機會來會陳述。所以在11月20日,有需要的話,我們委員會會加開,請他們來會陳述;所以隔一週,我們可以對社會大眾正式發布跟公告。』

換言之,如果一切順利,委員會未加開審查會議的話,應該11月中即可發布。

南方澳跨港大橋去年10月1日無預警斷裂坍塌,壓毀3艘漁船,正在橋上行駛的油罐車也隨之墜落並起火燃燒,最終造成6人罹難、10人受傷的重大意外,運安會已於今年5月提出事實資料報告,但最終報告未及在事故周年發布。不過楊宏智也在立委要求下,承諾屆時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