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森林火災 綠色和平:1/3在紙漿林和棕櫚油區

  • 時間:2020-10-22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印尼森林火災 綠色和平:1/3在紙漿林和棕櫚油區
2019年9月12日,綠色和平於中加里曼丹航拍調查印尼雨林火災災情。(圖: Alif Rizky / Greenpeace)

環境保護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今天(22日)表示,過去5年印尼森林火災燒毀面積,比歐洲國家荷蘭還大,其中30%發生在紙漿用木材林地和棕櫚油特許區。

綠色和平分析官方的數據指出,在2015年至2019年,印尼有440萬公頃的林地被燒毀,其中130萬公頃是在政府核准的特許區。

綠色和平在報告中指出,在過去5年間,焚燒林地最多的10家棕櫚油公司中,高達8家未曾受到處罰。

環保人士指出,印尼新的創造就業法,犧牲環境、圖利企業,為更多的森林砍伐「大開方便之門」。

印尼綠色和平組織東南亞森林倡議人員陶菲克(Kiki Taufik)表示:「年復一年,這些公司違反法律,任意焚燒樹林。」

對於綠色和平組織的報告,印度環保和森林部並未做出回應。

今年2月,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曾下令政府官員,找出方法,避免每年都會發生的森林大火。

除了亞馬遜和剛果之外,印尼擁有全球最大的林地。但環保人士指出,根據新的就業法,將允許企業開發剩餘的保留地。

印尼政府則指稱,新就業法能夠吸引更多外來投資,提高競爭力,創造更有品質的工作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