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時代雜誌鼓勵投票 封面刊名首度換成VOTE

  • 時間:2020-10-23 08: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時代雜誌鼓勵投票 封面刊名首度換成VOTE
藝術家費瑞(Shepard Fairey)繪製的封面圖像中,紅髮女子戴的面罩上印有廣播VOTE!訊息的票匭。( Illustration by Shepard Fairey for TIME)

美國總統大選離投票日剩不到兩週,時代雜誌(TIME)鼓勵選民行使投票權,最新一期封面上方的TIME(時代)變成VOTE(投票),為1923年創刊以來首次更改封面刊名。

這本「時代雜誌」美國版雙週特刊預定23日上架,內容聚焦美國總統大選倒數階段,並提供讀者在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安全投票的指南。

時代雜誌未選擇把現任總統川普與挑戰者拜登(Joe Biden)放上封面,而是將刊名換成VOTE,在選戰尾聲鼓勵選民行使投票權。

藝術家費瑞(Shepard Fairey)繪製的封面圖像中,紅髮女子戴的面罩上印有廣播VOTE!訊息的票匭。

整張圖以美國國旗紅、白、藍色為基調,星星點綴在女子身穿的紅衣上。

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在致讀者文中寫道:「很少有事件能如即將揭曉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牽動世局走向。」

全球受百年一遇的疫情重創之際,費森塔爾呼應世界經濟論壇(WEF)執行主席史瓦布(Klaus Schwab)口中的「大重置」(The Great Reset),認為這是世界邁向更健康、堅韌、永續與公平未來的契機,各界應思考如何確保不再走回頭路。

費森塔爾寫道:「這一年充滿痛苦、磨難、混亂與失去,但隨著世界各國開始從疫情中重建,我們顯然也有改變局勢千載難逢的機會。」

全美逾22萬人染疫喪命、經濟元氣大傷,費森塔爾形容,這場大選是美國民眾決定是否該「按下重置按鈕」。

繪製這期時代雜誌封面的費瑞與美國總統大選頗有淵源。

2008年大選期間,他以前總統歐巴馬「希望」海報打響名號,同年底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封面使用他的類似畫作。

2011年,他受時代雜誌委託,繪製象徵阿拉伯之春、占領華爾街等運動抗爭者的封面。

談到這期封面,費瑞表示,畫像中的人物知道民主在疫情期間遭遇更多挑戰,決心用手中的選票發聲、展現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