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09年人口普查11月開跑 上網填報抽大獎

  • 時間:2020-10-27 14: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109年人口普查11月開跑 上網填報抽大獎
109年人口普查11月起跑,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呼籲民眾踴躍配合。(王韋婷攝)

主計總處今天(27日)宣布,11月開始辦理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活動,瞭解各地實際人口分布、家庭組成、就學就業等現況,做為未來政策制定參考依據。本次普查將訪問120多萬戶家戶,除了動員1萬6千名普查員實地訪查,也開放民眾上網填報,還可參加抽獎,獎金最高新台幣10萬元。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政策的權利義務或福利發放都是以戶籍為根據,但根據統計,民眾居住地並非戶籍地的比例已將將近3成,主計總處希望藉由這次人口普查掌握經常居住地的人口分布、經濟活動和居住情況,做為中央政府制定政策的參考依據。

朱澤民表示,全國有7萬個普查區,這次將從中抽取15%普查,民眾可於11月1日起上網填報普查結果,普查員自11月8日起至30日進行面對面訪查。朱澤民強調,人口普查資料只會用於這一次的普查分析,並不會用做其他用途,民眾不用擔憂會被課稅或流入其他政府單位,如果還是有疑慮,可以透過鄉、鎮、市區公所查詢或詢問「165反詐騙專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