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西南部7.0強震 有建築倒塌似有海嘯

  • 時間:2020-10-30 22: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土耳其西南部7.0強震 有建築倒塌似有海嘯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在推特上寫道,「截至目前,我們接獲消息 ,伊茲米爾省(Izmir province)有大約6棟建築倒塌。」(圖擷取自推特)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土耳其西岸外海今天(30日)發生規模7.0的強震,初步報導指出,有房子倒塌,沒有傳出傷亡。

這起地襲擊土耳其西南部城市伊茲米爾(Izmir)附近,在伊斯坦堡(Istanbul)和希臘的雅典(Athens)都可以感受到震動。

伊茲米爾是渡假勝地,有大約300萬居民。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在推特上寫道,「截至目前,我們接獲消息 ,伊茲米爾省(Izmir province)有大約6棟建築倒塌。」

土耳其環境及城市化部長庫倫(Murat Kurum)表示,「有些我們的同胞被困在瓦礫堆中。」他說,已知有5棟建築倒塌。

社群網站上傳的照片顯示,伊茲米爾街道上有顯然來自海嘯的水在流竄。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這次震央在希臘愛琴海上薩摩斯島(Samos)的尼翁卡羅維西鎮(Neon Karlovasion)海外大約14公里處。

土耳其政府的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將地震規模下修為6.6,震源深度16.5公里。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推特上說,他準備以所有國家可用的方法幫助救災。

相關留言

愛琴海強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