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愛琴海強震後艾爾段感謝各國祝福 包括台灣

  • 時間:2020-11-01 05: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愛琴海強震後艾爾段感謝各國祝福 包括台灣
愛琴海30日發生規模7.0強震,重創土耳其第三大城伊茲米爾(Izmir)。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31日晚間發推文「感謝友好國家祝福和支持」,張貼的各國國旗包括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圖:Recep Tayyip Erdogan 推特)

愛琴海30日發生規模7.0強震,重創土耳其第三大城伊茲米爾(Izmir)。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31日晚間發推文「感謝友好國家祝福和支持」,張貼的各國國旗包括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愛琴海地區30日強震發生至今已超過30小時,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31日深夜指出,地震造成39人罹難、885人受傷。

視察伊茲米爾災區的艾爾段在31日晚間推文說:「土耳其共和國非常感謝所有友好國家和國際組織,在伊茲米爾地震之後表達的祝福和支持。」

他在3則致謝貼文中張貼各國國旗或國際組織會旗共100面,其中包括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總統蔡英文31日在推特帳號以英文推文指出:「我向所有受到地震影響的土耳其與希臘人民表達誠摯的關懷。台灣人民關切你們,我們政府準備好提供幫助。」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表示,震後第一時間即向土耳其政府表達慰問,並且傳達「台灣準備好隨時提供協助」。

當地時間30日下午2時51分發生的這起強震,震央在伊茲米爾省外海的愛琴海中。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報地震規模為7.0,震源深度10公里。不過AFAD的測報規模為6.6,震源深度為16.5公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