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系統檢測完畢 人口普查網路填報再度開放

  • 時間:2020-11-02 10: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系統檢測完畢 人口普查網路填報再度開放
主計總處「2020年人口及住宅普查」

主計總處「2020年人口及住宅普查」於11月1日上午9時開放網路填報,不過因民眾填報踴躍,出現網路壅塞以及個資異常等狀況,經過緊急調整,系統再次開放,民眾已可登入填報。

主計總處「2020年人口及住宅普查」11月起開跑,11月1日起開放自行上網填報,普查員則從11月8日至30日進行實地訪查;不過1日網路填報首日啟動後,接近中午時,陸續傳出無法順利登入、網路卡卡,甚至頁面出現他人個資的狀況。

主計總處解釋,1日因民眾上網填報非常踴躍,開放後同一時間湧入上萬人,於上午10時25分左右接獲民眾反映登入系統後資料顯現異常情形,主計總務隨即在10時44分關閉系統,並於「2020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專區」公告系統暫停。

經系統重新調整並檢測完畢後,已逐步恢復運作,主計總處也在1日晚間11時50分重新公告網路填報系統已重新開放。

至於頁面出現他人個資的情況,主計總處初步研判,1日上午同一時間湧入大量人潮,當時正好調整系統設定,可能與此有關,目前系統已恢復正常,後續也會持續關注資料安全。

主計總處表示,今年進行人口普查,感謝民眾的支持與配合網路填報,雖然填報過程中因流量及資料異常問題造成不便,特此致歉,後續將儘快釐清相關細節並妥適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