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有專業願分享 台美日荷GCTF共商海洋廢棄物挑戰

  • 時間:2020-11-03 18: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灣有專業願分享 台美日荷GCTF共商海洋廢棄物挑戰
台灣、美國、日本及首次加入的荷蘭3日透過GCTF平台合辦「運用循環經濟模式處理海洋廢棄物線上研習營」(外交部提供)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合作對象持續擴大,荷蘭成為最新加入的夥伴,外交部今天(3日)表示,為協助全球各國因應海洋廢棄物帶來的挑戰,台灣、美國、日本、荷蘭於3日及10日分兩階段合辦「運用循環經濟模式處理海洋廢棄物線上研習營」。

外交部指出,這次研習營是GCTF自2015年6月成立以來,首次針對循環經濟及海洋廢棄物議題進行討論,台、美、日、荷的專家於會中深入探討全球海洋廢棄物問題,並分享以循環經濟方式因應的案例研究,以強化台灣及世界各國共同合作處理海洋廢棄物的能量。

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在開幕時致詞表示,台灣四面環海,自古以來,海洋與我國經濟、文化、生活方式密不可分,近年來台灣發展出結合研究機構及公民社會的公私協力方式應對,我國有能力、也樂願與國際社會分享台灣因應海洋廢棄物問題的專業與經驗。

外交部說,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研習營主要採視訊方式進行,開幕、專題演講及簡報活動同步進行線上直播,獲得超過700人次在線收看,以及海洋委員會現場近百位觀眾共襄盛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