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正打造2艘新潛艦 可發射彈道飛彈

  • 時間:2020-11-03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北韓正打造2艘新潛艦 可發射彈道飛彈
路透社3日引述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出,北韓正在打造2艘新潛艦,其中1艘能夠發射彈道飛彈。(圖:foter)

路透社今天(3日)引述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出,北韓正在打造2艘新潛艦,其中1艘能夠發射彈道飛彈。

國家情報院今天接受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非公開的國政監察時,作出以上表示。

北韓雖然擁有1支強大的潛艦艦隊,但已知只有1艘試驗用的潛艦能夠搭載1枚彈道飛彈。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反對派未來統合黨成員河泰慶(Ha Tae-keung)向路透社表示,北韓正在建造的其中1艘潛艦,可以搭載1枚潛艦發射的潛射彈道飛彈(SLBM)。

河泰慶指出,這2艘新潛艦中,1艘是經過改良的羅密歐級(Romeo Class),另1艘是新的中型潛艦。

北韓因為其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從2006年以來就遭到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制裁。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18年以來已經進行了3次高峰會,但在美國要求的放棄核武器計畫,以及北韓要求的解除制裁方面,都沒有進展。

2019年7月,北韓國營媒體的報導中顯示,金正恩正在視察1艘大型、新建好的潛艦,北韓並沒有說明這艘潛艦的等級,但分析家表示,這艘潛艦的大小顯示,是設計來搭載彈道飛彈。

北韓在去年表示,北韓已經成功在海上試射1枚潛射彈道飛彈;上個月,北韓又在平壤的大閱兵當中,展示1枚新的潛射彈道飛彈。

金正恩誓言要在今年公布新戰略武器,令各界猜測,北韓可能很快就會部署可以作業的彈道飛彈潛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