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上批政府聲浪強大 索羅門欲禁臉書

  • 時間:2020-11-17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網上批政府聲浪強大 索羅門欲禁臉書
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正計畫禁用臉書(Facebook)。(AFP)

路透社今天(17日)引述索羅門時報(Solomon Times)報導,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正計畫禁用臉書(Facebook),目前仍不清楚這項可能禁令會為期多久。在此先前,在這個平台上出現不少激憤批評政府的言論。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的政府告訴路透社,將在今天稍晚就此決定發表正式聲明。

若禁令實行,索羅門群島將加入世界上少數幾個封鎖臉書國家的行列,包括中國、伊朗和北韓,都積極限制臉書這個全球最大的社群平台。

臉書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聯繫索羅門群島政府,以討論這項問題。

索國政府近來在社群媒體上遭到嚴厲批評,包括因為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經濟刺激基金的分配問題,以及先前該國決定和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建交的衝擊。

根據索羅門時報,通訊部長阿果凡卡(Peter Shanel Agovaka)是這項禁令的主要支持者之一。他將這項禁令的決定歸因於臉書上針對總理和政府官員的「辱罵言語」和「人身攻擊」。

臉書在索國這個人口約65萬人的群島國家是廣受歡迎的網路論壇。索國政府也會使用臉書傳遞總理的演說,並在COVID-19疫情期間傳播衛生資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