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不滿處理疫情表現 日相菅義偉支持度下滑

  • 時間:2020-11-30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民眾不滿處理疫情表現 日相菅義偉支持度下滑
日本首相菅義偉(美聯社/達 志影像)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在週末所進行的民意調查,由於許多民眾不滿處理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表現,日本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的支持度下滑了5個百分點,成為58%。

日本的COVID-19疫情再起,菅義偉對於是否暫停振興旅遊方案「Go To Travel」(去旅行)的態度猶豫不決,讓日本民眾反感,導致支持度下滑,恐怕將危及他在明年秋天任期屆滿後,繼續擔任首相的機會。

和上一次10月所做的調查相比,菅義偉的支持度從63%,下降到58%。

不滿政府COVID-19應對措施的受訪者,增加了13%,來到48%;相較於認為政府處理疫情得宜的44%。

在對993人所做的這項民調,61%認同政府停止部份國內振興旅遊的決定,但有25%的受訪者認為,政府應做更多。

儘管和歐洲、美國的疫情相比,日本相對緩和,但隨著冬季到來,感染率持續升高,在最近數星期,日本每天確診病例屢創新高。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報導,日本全國28日確診病例數達到2,684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100人。

日本政府努力控制疫情,並希望藉由補助方式推動國內旅遊,提振因COVID-19而重創的經濟。

但隨著確診數不斷增加,日本政府已經在上星期宣布縮小旅遊規模,暫停日本兩大城市大阪和札幌的「去旅行」活動。不過,確診病例最多的東京,目前尚未喊停。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