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批准輝瑞疫苗 成首個擁有COVID-19疫苗的西方國家

  • 時間:2020-12-02 15:52
  • 新聞引據:採訪、Business Insider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國批准輝瑞疫苗 成首個擁有COVID-19疫苗的西方國家
英國批准輝瑞疫苗,成為第一個正式批准使用武漢肺炎疫苗的西方國家。(RT/達志影像)

美國財經新聞網「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今天(2日)報導,英國已經成為第一個正式批准使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西方國家。

報導指出,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夥伴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COVID-19疫苗,在獲得英國獨立的醫療監管機構「英國藥物與保健產品法規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 MHRA)」正式批准之後,已經獲准可以在英國使用。

這項消息是在11月30日早上,由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Matt Hancock)證實。

漢考克表示,英國藥物與保健產品法規管理局已經正式授權輝瑞/BioNTech為對抗 COVID-19的疫苗,可以用以治療COVID-19。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準備從下星期開始施打這款疫苗。

漢考克表示,英國是全世界第一個擁有臨床批准疫苗供應的國家。

英國藥物與保健產品法規管理局表示,在他們審查過來自4萬3,661位輝瑞疫苗志願試驗者最後階段的所有數據之後,發現這款疫苗可以對抗新型冠狀病毒造成的COVID-19,而且安全。

輝瑞是在日前宣布疫苗試驗結果,防護率高達95%之後,在11月23日向英國藥物與保健產品法規管理局表提交這些資料。

目前,包括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歐洲藥物管理局(EMA)以及加拿大、日本和澳洲的相關當局,也都正在審查這些數據。

一般而言,在英國在12月31日正式完成脫歐(Brexit)程序之前,疫苗通常應由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然而英國藥物與保健產品法規管理局在緊急公共衛生需要下,可以臨時批准疫苗上市。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各國開始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