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爭取與各國簽經貿合作協定 深化參與區域與全球經濟

  • 時間:2020-12-08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爭取與各國簽經貿合作協定 深化參與區域與全球經濟
總統蔡英文(右)8日在總統府接見近二年(108-109年)國家卓越成就獎、國家傑出執行長獎暨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總統致詞後,聽取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郭智輝(左2)引言。(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接見近2年「國家卓越成就獎」等獎項的得獎人。總統在接見時表示,台、美上個月舉辦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簽署了合作瞭解備忘錄,可說是台美關係一大突破;之後會持續爭取和各國簽署雙邊及多邊經貿合作協定,深化台灣在區域及全球經濟的參與。

蔡英文總統8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近2年「國家卓越成就獎」、「國家傑出執行長獎」暨「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總統在致詞時肯定得獎者能從眾多企業經營者及專業經理人中脫穎而出,非常不簡單,並感謝他們為台灣經濟發展帶來重要貢獻。

總統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論是對全球或對台灣來說,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年,她相信在座的得獎者於業界第一線打拚時一定非常有感,特別是在疫情初期,許多行業都遇到困難,但在政府的紓困措施及全民團結下,台灣不僅維持了正常的生活,經濟表現也相當不錯,成為國際模範生。

不過,總統也強調,大家不能因此鬆懈,因為不僅疫情的挑戰還沒有結束,全球供應鏈也進入重整時刻,台灣要把握機會,走向世界的舞台。

總統並指出,台、美在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中簽署了合作瞭解備忘錄,之後,政府還會持續爭取與各國洽簽經貿合作協定。總統:『(原音)上個月我們舉辦了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並且簽署了合作瞭解備忘錄,我們將要在5G跟電信安全、供應鏈、基礎建設合作等議題進行討論,可以說是台美關係的一個重大的突破。接下來我們會持續爭取和各國簽署雙邊及多邊經貿合作協定,深化台灣在區域及全球經濟的參與。』

總統也請大家放心,在台灣積極走向國際的同時,政府也會協助企業強化關鍵研發及產業轉型,並拓展供應鏈上、中、下游的國際鏈結,讓台灣的產業能夠在世界上發光發熱。她也拜託在座各行各業的優秀領導人發揮在業界的影響力,帶領台灣走向國際。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